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表示,聆听大会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其中有关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及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战略部署为建筑类高校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吉林建筑大学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双碳战略,为国家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独具特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建大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登攀表示,“报告对过去十年众多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有力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有力证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必将极大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勇气,夺取新的伟大成就。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伟大历史进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林铓说,“大会既是对历史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与规划,让我深受触动,满怀信心。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临国内国际多重压力,我们党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立足国情、遵循科学规律,制定各项方针和政策。作为一名曾经的驻村第一书记和现在的基层学院干部,我认为未来纵有爬坡过坎之难、风急浪高之险、闯关夺隘之艰,在伟大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也必将一往无前,迎难而上,必将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

报告中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殿文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感到自豪又觉得使命紧迫,自豪的是我们所讲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真理,紧迫的是如何立足机遇讲挑战,立足成因讲成就,立足征程讲领航,立足思想讲实践,如何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我将加强教育科研,创新课堂教学,努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学生培根铸魂,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静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道路桥梁工程的角度出发,我们要将生态保护作为设计的重要原则,在设计施工中秉持‘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原则,在道桥新材料的研发过程中,尽量多采用工农业固废,为低碳环保贡献力量。为大自然和谐共生,绿色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校团委学生常务副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94班学生赵瑞表示,“聆听报告后,强烈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在我心中激荡。新时代既给青年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将坚持理论学习,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加入到勇于为国家发展而奋斗的队伍中来,号召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韩超表示,“通过报告,深刻地体会到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大学生干部,我要时刻心怀‘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担当,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在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属于我们的青春赞歌。”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