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学校纪委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有关制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工作;要紧扣职能责任,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要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成效;要审慎高效推进审查调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履职素质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委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