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结业式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2月28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结业式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雪雁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登攀主持。

会上,王雪雁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是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对于推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叶中华、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田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丹丹、校团委副书记张恩宁作为学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培训内容,总结了学习收获和体会,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讲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过程,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进的过程,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雁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学习中把牢政治方向,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不含糊、不偏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持续深学细研,进一步在学习中深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整体部署的重要战略意义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学习理解。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在学习中提高能力本领,要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制定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运用“五化”工作法,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四是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在学习中改进工作作风,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委工作部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动学校“三风”建设,狠抓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新风正气。

李雁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面对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时,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抓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申博”工作、校园南区建设等重大事项取得新进展,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做出吉林建筑大学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登攀就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强化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发挥关键作用。二是强化学习培训,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党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三是深化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寝室、进网络,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